陳光國際記憶大師

妳問的這個問題讓人比較不好回答
因為其實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就流程來說跟你在學校上課交的差不多
只是接案的話會有很多地方變的更繁瑣(因為學校還有老師可以問 接案大多只能靠自己)

我以前也是寫網頁的後來轉寫後端程式 根據小弟我以前的經驗
一開始建議你先找個要做靜態網站的人 免費幫他做一下
妳可能會覺得很吃虧 但是接免費的就算有問題 也比較好說話(畢竟是免費的)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一般接案都是會簽合約的以保障雙方權益 相對的你就要負擔交案的時間壓力 我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再讀書 
但若是遇到吹毛求疵的業主 妳可能不但沒賺錢還會因為延遲交案賠錢(這要看合約怎麼擬的 所以有簽合約的話要看清楚)

一個網站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粗略的舉幾項我個人認為影響比較大的
1 業主需求: 
    這點很重要除非你非常確定業主要什麼
    不然最好每一個階段就要找業主開會一下確認方向有沒有錯
    不然會很容易拖稿 如果合約有簽賠償或扣款的條約 妳就虧了

2.可使用工具:
    如有些業主自己本身有伺服器那他可能就會要求你要使用他們的伺服器環境架設網站
    若是完全委託的話你可以協助業主去購買網站空間(就是可以挑自己會用的環境)來架設網站

網址的部分因為我是請朋友在國外購買的所以很多細節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比較便宜)

但是你說的獨立網址應該是要購買網域的樣子然後再給他一個網域名稱
例如說你要申請123的網域名稱
若是通過申請(網域名稱無法重複 若先被人買走你就只能換名稱了)
妳用FTP上傳網站後網址就會變成
http:\\123.com\index.html
這只是舉例不代表實際狀況

妳提到的專屬網址應該是掛在學校網域下的一個位址(就是學校把網域關掉你網站就掰了 但這個的前提是老師提供的空間是學校的)

智慧財產權的問題是會有的(不然網路怎麼會有盜圖的問題呢?)
妳若是網頁素材是由網路上擷取的那麼就有可能會被告(但是一般不會有人去告 如果是企業就很難說了 這部份要小心)
但是有些人或網站會提供免費的圖不然就是自己做囉!大多數時候我會請業主提供產品圖片然後找免費素材下來用PhotoShop做大改

網頁成交價格落差很大
我記得我以前剛寫的時候 有學生喊1頁300
但是我做一個20~30W上下(因位比較複雜)
一般時候我會先問業主有多少預算在決定價格(怎麼套出預算就看個人了)
 
可是現在網頁很多人都在做
有的靜態網站弄到好才1千的 (大多數業者都喜歡便宜反正有問題再凹你就好)
妳可能賺一千塊化了1~3個月在做修改
所以我後來轉寫軟體了 軟體為主網頁為輔阿~
軟體讓我有固定收入 寫網頁變成外快 價格不滿意就不接 

目前來說人力銀行的Case 對你來說大多數都會是吃力不討好的
因為很多Csae的價格我都絕得是偏低的(若是你手中本身就有相關模組則另當別論)
容易造成付出的時間跟精神很可能會跟妳的收入不成比例
為什麼會這個說呢? 因為妳的手上應該沒有太多資源
什麼都要重頭開始建立會比較辛苦
而且你說你才會用軟體 
較具規模的網站很多都是要改Code的 建議你可以免費幫人做幾個靜態的網站
徹底了解一下網站的架構跟流程操作 長期來說對你會比較有幫助
 
免費幫人這個見仁見智 我是不介意啦 反正對我來說我比較在意經驗

而且當初那些業主偶爾還會介紹Case給我(價格低的一樣不接除非很簡單的)
我目前的工作也是他們介紹的呢
 
  

 

參考資料 自己 (watershong@gmail.com)

陳光記憶課程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dreysalqk 的頭像
    audreysalqk

    陳光記憶課程

    audreysal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